close

人生哪,永遠不知道下個轉角會出現些什麼!
幾個小時前,我絕對想不到此時會面臨這麼掙扎的事。

眼前躺在床上的浮雲,無知程度超乎我的想像……但,再怎麼樣那也是條人命欸,可是跟她才第一次見面,她無知又表現得超強自我意識,到底該怎麼做呢?
我是天秤座,這時候心裡那把秤開始嚴重的擺盪……

我不記得那一天有或是沒有另外說了什麼,可能是太過驚駭出現暫時失憶了,反正這是個夢,夢醒後記得的常常會七零八落,也沒什麼好意外的。

那天是六月的第一個星期一,星期二浮雲主動到我的交友檔案來留言:「心臟科醫師問我說妳是不是醫護人員?他要我聽妳的建議,所以我想跟妳去看看妳認識的醫師。」

星期三我帶浮雲找我認識的整形外科醫師天哥,天哥本來不是很想接這個病人,畢竟真是個爛CASE,至於原本醫師不積極醫療的態度,也就心照了……我猜天哥最後也是想說救人一命勝造個幾百級的浮屠吧,很勉強答應讓浮雲辦理急診轉院。

「醫師,那什麼時候可以替我抽另外一條腿的脂肪呢?」
到這時候,浮雲還是念茲在茲要抽脂,白目到根本沒注意天哥經過天人交戰才答應收治救她的命。
「想都別想!」天哥很果斷地拒絕。
我也很想K她,我才不是為了讓她抽脂帶她轉院的。

星期四下午,浮雲正式轉院……然後,星期五晚上,她果真併發敗血症陷入昏迷轉入加護病房,急救幾天救回來了。
後來浮雲漸漸恢復健康,是六月底出院。

說到這裡,關於浮雲與大醫店之間的故事說完了,她後來也沒有真的去告醫院。
我跟浮雲之間的緣分,還經歷番外篇才告一段落。

浮雲離開加護病房後,我去探望她,她在病房裡大叫狂吼飆罵先生,當著我的面也繼續跟先生翻陳年舊帳,說到激憤處還把正在吃的便當朝先生砸去,飯盒裡的飯粒被甩出來一大片黏在病房天花板跟牆上。
嚇得我不敢繼續待下去。

後來,浮雲打電話來哭訴她的命苦。她說,她的先生曾在她生女兒坐月子時外遇,浮雲對這件事一直耿耿於懷!浮雲以前曾經拿掉兩個孩子,女兒讀五專之後常常忤逆她也變得又胖又醜,浮雲說如果是那兩個無緣的孩子,一定又乖巧又好看,她非常後悔拿掉孩子,她說這是她的報應。

她瑣瑣屑屑的講她家裡的事情,說到非常詳細,實在話我跟她不熟,不過就是因緣際會救了她拉一把罷了,家務事我真不想管。
浮雲後來又打來幾次,我隨便聽聽敷衍過去,就漸漸少連絡了。
那段時間浮雲的女兒也在交友檔案跟我留言:「我不想再聽她說往事,聽得很煩哪,我爸外遇一次就要被她說十八年,煩死了!」
浮雲的先生打電話來:「怎麼讓浮雲的情緒穩定快樂一些?拜託妳幫幫我們。」

我告訴浮雲的先生和女兒,浮雲對往事心結很深,建議在她住院期間,會診精神科找心理諮商化解心結。
我被浮雲家一家煩到忘記曾有「不要對任何人做出醫療建議。」的想法。

而我這少根筋的,一直到半年後在雅虎交友其他檔案上,看到浮雲公開貼文糾眾把我罵得很難聽,才發現事情不對勁?!
輾轉從網友媚媚那裏才聽到,浮雲說我挑撥她跟她先生女兒的感情,在他們面前把她說神經病,她的腿還是有一隻沒有抽脂,都是我介紹她轉院害的!

呃,事情發展到這裡,我承認是有做錯了啦。
眼看素昧平生的浮雲命在垂危,破例幫她救人命是不得已。
解除危機,我就該退回原本的位置,不該對她的丈夫女兒做出醫療建議。

但是,從剛開始見到浮雲,已經雙小腿潰爛還心心念念在抽脂割雙眼皮,後來砸到天花板牆壁的那堆飯粒,到最後在網路糾眾罵我……這連串行為到底哪裡不像是個精神異常呢?

幸好她沒在轉院後死在加護病房,不然一定就是我害死她的了。

不要對任何人做出醫療建議!!!!
當年告誡我的那位主任名醫果真是先知智者!!!!!

後註:
這段夢境中於寫完了。
現在回憶,在雅虎交友遇到一些精障者隱身於網路中,使我對於經營BLOG一直有點恐懼。
有病就該醫,我不會再跟網路上的精神病浪費時間,除了盡量減少在網路上公開留言,遇到疑似精障者的狀況立刻封鎖,我是俗辣我閃我躲可以了吧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急診室 手術室 燒傷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