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多年前,有段時間我蠻熱衷玩雅虎交友,在那邊認識了一些光怪離奇的人。

有一天,住在高雄的女網友媚媚敲skype給我,說她認識的女網友浮雲,當時正在我家附近的醫學中心住院。
「她去抽脂,但是那個醫師只肯幫她抽一條腿,另外一條腿不替她抽,就這樣放她一腿粗一腿細住在醫院裡……」媚媚氣憤地跟我說,拜託我就近去探望浮雲。
當時我家裡還住在林口,離那間醫學中心非常近,我就到病房去看浮雲了

之前我完全不認識這個女網友,但是這一去算是見識到匪夷所思的事件!

我到病房時,才知道浮雲是雙下肢燙傷、傷口潰爛多年未痊癒的患者,她很胖,循環不好,有心臟病跟呼吸衰竭的病史。
她這次會入院,是因為雙下肢燙傷傷口越來越爛,醫師評估要做多次清創手術,鑒於她沒有足夠的能力自我照護傷口,就讓她住院把傷口徹底治療。

浮雲想說,既然來住院了,就順便抽脂跟割雙眼皮吧!
她提出這要求後醫師也答應了,所以她入院後沒多久就割了雙眼皮。
但是在預定做抽脂的前幾天,呼吸衰竭進入加護病房兩天,醫師評估她不適合全身麻醉,本來拒絕做抽脂手術,但是浮雲堅持要做,所以醫師勉強先替她抽一條腿的脂肪……然後就拒絕替她動另外一條腿
所以我第一次看到她時,她是就大小腿躺在床上,兩隻眼皮上還蓋著雙眼皮傷口的紗布,當然兩條小腿也是一堆潰爛傷口,傷口上有泛著血跡的斑駁紗布。

我去看她時,她憤憤不平地在跟我抱怨,那個無良醫師不肯替她抽另一條腿的脂,說那間醫院很爛,她還說等出院後一定要告醫院告醫師!
她說得很憤慨,但是我看到的不是她說的狀況……

首先,浮雲是有心臟病與呼吸衰竭又雙下肢潰爛的病人,為什麼醫師還會在舊有潰爛傷口沒有癒合時,還要創造大腿抽脂的新傷口?
其次,浮雲的傷口紗布泛著血痕都臭了,但是她身上沒有任何點滴!她說已經兩天沒人來換藥了!

就在這時候,有個醫師來找她……

(上、待續)

後註:
最近關於急診的新聞事件,我就想起從前夢到關於大醫店的故事。
因為是夢,就不能用來投稿,萬一對號入座被告,我會被溫ㄤ休了。
不過我是個癡人,癡人向來喜歡說夢,做了個夢不說出來又不吐不快,在這裡發洩這身歷其境的往事舊夢吧。

arrow
arrow

   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