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來找浮雲的是她的心臟科醫師,以前浮雲固定來找這位醫師拿心臟科的藥。
這位醫師是關心浮雲,特地過來探望她。
看到熟悉的醫師來了,浮雲又繼續抱怨沒有替她抽脂的狀況。
浮雲還跟心臟醫師訴苦說,整形外科前幾天說要她出院,她說她不要這樣出院,結果醫師就把點滴取消了。她不服氣,她一定要繼續住院,等出院她一定要告醫院告醫師。

那位心臟科醫師並沒有認真聽抱怨,只是面有難色有所保留的說:
「我覺得……這應該不是現在最重要的問題……」
浮雲的心思,都還在雙腿不同粗細看起來很醜,並沒有仔細琢磨心臟科醫師的這句話。
但是我聽懂了,當我還在這弦外之音感到匪夷所思時,浮雲的整形外科醫師來查房了。

浮雲跟整形醫師說,她幾小時前,從抽脂的傷口裡面擠出一堆膿!
「……是我自己擠的,流出來好多,我隨手拿中午吃飯的飯碗來裝,裝了整整一碗,像是沙拉醬……」
「喔,那現在那個碗在哪裡?」
「護士小姐收走了!」
「那就好,沒事就好。」

整形外科的醫師隨便看了看,轉身想走了。
就這樣?沒有檢查傷口沒有任何處置,他就要走了欸!

怎麼會這樣?!我立刻挺身過去擋住他,霹靂啪啦地把我的疑惑連珠炮的說出:
「為什麼她的腿都流出膿了你也沒看傷口?她的腿已經這樣了你也不換藥嘛?也不打抗生素嘛?為什麼替她抽脂只抽一條腿?」????
我想我當時咄咄逼人的樣子應該很兇,我問了很多個為什麼,只差沒有動手拉住那位醫師的衣服。
那位醫師的反應也非常詭異,他就是對著我吼了一句:「關妳什麼事?」
然後他轉頭就跑了!
他跑了,而且還是落荒而逃的跑了!
我跟著他追出去,一路還繼續問為什麼????
他則是一路說著「關妳什麼事?」「關妳什麼事?」迅速跑進護理站。
我追到護理站前,看著他躲進護理站會議室,還把門鎖上。

我忽然驚覺到遇到了一件恐怖的事情,恐怖的讓我頭皮發麻!
他不可能不知道這樣下去,浮雲一定會敗血症,浮雲又有心臟病與呼吸衰竭,真的敗血症了,她很快就會死。
這醫師根本不打算治好浮雲,這恐怖的事一定只會發生在夢裡,現實世界裡,任何醫師都絕不可能做出如此殘酷的事。
浮雲不肯出院,就把浮雲晾著,晾著放著總是會出院的……她不肯直著走出院,放到躺著出院,對他也沒差。
對他而言,死人怎麼需要點滴?死人也不會告他,他有恃無恐!

我茫然的走回病房,還在病床旁的心臟科醫師尷尬的笑了一下,就走了。
躺在床上的浮雲還是不知道狀況,她仍喋喋不休的抱怨整形醫師的態度很差!

我一直認為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醫師緣,所以我從來不會對任何人做出醫療建議。
我剛出社會時認識一個主任名醫,他說他剛結婚時,太太的祖母因為腿痛行動不便,他這個孫女婿主動提議帶老太太去醫院開刀,結果老太太手術後在恢復室就心衰竭死了
從此,他在他太太娘家就是徹底的庸醫,即使他已經當了主任名醫後,他在太太家裡也只是浪得虛名,他說出的任何醫療建議都是屁。
那位醫師以此做為例子告誡我們這些新進人員,如非必要,不要雞婆給任何人醫療建議,即使是對方主動來拜託。

(中、待續)

後註:
本來想說這個夢蠻短的,結果第一篇寫不完,以為寫成《上》《下》總可以說完了吧!
誰曉得寫到這裡,才發現得分《上》《中》《下》。
我真是個大癡人,夢還可以說這麼長。下次應該就可以說完!

arrow
arrow

   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